谢十八

闭眼爹地吹

[FB]我们这一天(上)

写在前面的话:

1.这个想法来自于以前看过的一篇文章,也是按时间点写的,非常甜(我知道我写不出来)题目取自美剧<This is us>的中文译名

2.文中的工作啊什么的全是我瞎掰的,有bug请指出来

3.如果看完之后有任何想法和意见的话,请大声告诉我吧


【06:30】

“我愿变成童话里你爱的那个天使,张开双手变成翅膀守护你,你要相信,相信…..”一只手不情愿地从被窝里伸出来按掉了闹铃。被叫醒的beam迷迷糊糊地拿起手机看了一眼时间,又看了眼身边因闹铃而皱起眉头的forth,伸手将他的“川”字眉轻轻抚平,并在唇边附赠了一个早安吻之后,beam强忍着困意,挣扎地起了床。


今天,是他们工作后正式同居的第483天。


【06:50】

beam在洗漱完后来到厨房,打开冰箱看了一眼食材,思考着今天早上要给最近一直加班赶进度的forth做什么早餐。知道他一忙起来从来顾不上吃,所以早上在家里的这一餐就显得尤其重要。


研究生毕业后,beam顺利地进入了一家医院当医生,工作不久的他资历尚浅,好在他为人聪明又努力好学,得到了同事的指导和帮助,正在准备主治医师的考试。forth则进入了一家建筑公司,每天要面对无止境的图纸与数字,有时还需要出差跑工地,不辛苦是不可能的,不心疼也是不可能的。


正在煎蛋的beam似乎感觉到背后有一团热气,还没回头就被人圈在了怀里。

“你怎么不多睡一会,昨天不知道几点睡的,反正还早,干嘛不多睡一会”beam专心地盯着平底锅里的蛋,抱怨的语气里透露出一丝连他自己也察觉不到的心疼。


“不想睡。吃完早餐你马上就出门了,我回来的时候你差不多已经睡了,感觉我们已经好几天没见面了。”刚起床沙哑的声音出卖了主人严重的睡眠不足,即使如此,forth也不想浪费和beam相处的一分一秒。


“好了,那你赶快去洗漱,早餐马上好了,今天必须全部吃完!”用手推了推身后的人形抱枕,beam熟练地把煎蛋盛到碗里,给forth泡了杯牛奶,给自己泡了杯拿铁。


【07:10】

“好了我先去医院了,今天医院事情比较多。你吃完之后记得把桌子收一下,还有把衣服扔洗衣机里洗掉,今天太阳很好的。啊,还有啊等会记得去物业冲电费卡,昨天我看到卡里钱好像不多了,出门的时候顺便把酒窝带出去走走,它很久没…..唔…..你干嘛”还没把事情交代完的beam医生被吻了个猝不及防,穿到一半的袜子就这样套在脚上,好看的眉眼生气地瞪着面前这个人,耳后染上的粉红却出卖了他的害羞。


“今日份的goodbye kiss”被瞪着的人也不怕,依旧是笑嘻嘻的样子,说出的话却多了一份认真。“好了我知道了。桌子我会收,衣服我会洗,电费我会去交,酒窝我会去溜,这些杂事就放心地交给我,beam医生不要担心好好地上班吧”


【8:00】

经历了早高峰的堵车之后beam终于准时来到了医院,准备开始一天繁忙的工作。此时连续好几条消息提醒让beam不得不打开手机看发生了什么事。


是forth发来的,没有文字,只有几张现拍的照片,照片上是家里阳台晾着的衣服,酒窝在不远处奔跑的身影,还有一张物业电费的充值发票。beam没有回复,只是嘴角的微笑怕是藏不住了。


【9:00】

跟着主任巡房的beam正忙得不可开交,要记录患者今天的恢复情况,要关注患者身体是否有任何不适,还要关心患者的日常生活,给予他们最大的鼓励。一趟下来beam的脑细胞似乎都要死一半了,还没来得及喝口水,又听到护士叫他的声音。Beam只能放弃去接水喝的念头,拿起听诊器就往护士台走去。


“滴滴滴”某人专属的信息提醒又响了


“我要去上班了,beambeam今天上班也要加油哦ヾ(◍°∇°◍)ノ゙”

跟着文字一起发来的还有一张forth万年不变的直男角度自拍。Beam不用想都知道forth是如何拿着手机,正对着自己的大脸然后让自己笑出牙龈,觉得少了点什么后又加上这个从来没缺席的剪刀手。beam似乎觉得有必要给他上一堂【如何正确自拍】的教学课。


还有!是谁教他发这么可爱的颜文字的?!不知道这样很违和吗?!!


【11:33】

忙了一上午终于熬到了吃饭时间,beam放下手中的事情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奔向了医院食堂,只因为今天是周三,有他最喜欢的蒜蓉炒猪肉。


打到菜的beam和同事们坐在一起,吃之前还不忘发短信提醒那个工作狂。


“现在到饭点了,再忙也要记得吃饭。让我知道你没吃的话,哼哼,后果你是知道的”

知道他现在肯定还在忙着画图啊开会什么的,也不指望他能秒回,beam放下手机加入了同事之间的八卦,只是眼角的余光总是瞄向暗着的手机屏幕。


等待回复的时间总是漫长。



tbc

评论(2)
热度(52)

© 谢十八 | Powered by LOFTER